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第三条跑道提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周广洁) 2006年中国国际物流节将于明日正式拉开帷幕。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裁陈晓宁昨日表示,随着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加工物流保税区、中转流程优化等一系列项目的开展和太古广州飞机维修项目的入驻等,白云机场中枢建设已经启动,到2010年,白云机场将初步建设成为亚太地区综合性中枢机场,年货邮吞吐量达200万吨,货物中转率超过三成,国际货邮比例逾五成,货邮吞吐量进入世界前15位。

  第三条跑道提前建

  根据规划,白云机场第三条跑道原拟于2010年建设,但随着客货快速发展,必须在2010年前完成第三条跑道建设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同时,机场还进行了50万平方米的第二航站楼的前期准备,拟于2008年启动。货站建设上,白云机场货运集散枢纽规划已纳入广州市“十一五”物流发展规划。

  这个集加工、保税、物流功能为一体的园区基地,将吸引制药、电子等高附加值、技术密集型企业入驻,促进空港经济圈高新技术产业与加工贸易园区的形成和发展,提高和完善白云机场整体的服务功能和国际物流的辐射能力,带动空港经济圈。据透露,该基地第一期为80万平方米,远期规划达200万平方米。

  花都打造中国孟菲斯

  花都区也将因为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项目的落户,而努力打造成为中国的孟菲斯。有关部门拟在紧邻联邦快递转运中心北部区域,规划集加工、保税、物流功能为一体的加工物流保税区。据介绍,该加工物流保税区已纳入广州市政府制定的《广州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纲要》的整体规划,首期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远期规划约20多平方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