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淑珍申报机要费发票犹如买下小型百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1 信息时报

  

吴淑珍申报机要费发票犹如买下小型百货公司
“国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夫妇报销发票的种类令人叹为观止。据检方提供的数据,吴淑珍提供的发票洋洋洒洒,包括食品、电器、珠宝,甚至海滩鞋和玩具也列入其中。而发票持有者除扁家成员外,也赫然可见圆山饭店董事长宗才怡、“第一推手”罗施丽云、陈哲男妻子陈辜美贵等人。

  对于吴淑珍提供申报“国务机要费”的发票,检方共出具712笔,几乎全是家庭用品

,如同一个小型百货公司,共可分为“电器类”、“三C产品”、“精品类”、“餐饮类”、“食材类”。其中总价值最高的“精品类”,除了宗才怡提供一张香奈儿发票外,还可见爱马仕、古驰、DAKS等服饰发票,以及玉器、皮件、保养品等物品。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金生仪钟表公司金额高达190.9万元(新台币,下同)的13张发票,分别由李碧君等人提供。

  在“国务机要费”核销发票中,除百货公司外,还涉及超市、“中央信托局”、合康药局、运动器材店;甚至还有沙滩鞋、积木、儿童用品、茶叶、月饼等。

  在实际付款人部分,吴淑珍本人共提供发票29笔,总计149.42万元。消费项目分礼品、黄金、饰品、礼券、用品五大类,具体为黄金饰品、皮鞋衣服、钻戒和太阳眼镜等随身物品。这五大项消费中,“礼品类”涉及金额拔得头筹,总计报销超过47万元,但未清楚注明是什么礼物。吴淑珍来往商家却很单纯,只有芷龄企业和港商历峰亚太两家公司。

  而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SOGO礼券在发票额度中排行第三,共计27.6万元。此外,仰赖订作服务的吴淑珍花在“布料”上的钱也高达30.9万元,占发票消费第二高,分别向英主和主仁公司购买。在珠宝采买中,吴淑珍似乎特别偏好黄金,总共花27.5万元买黄金首饰,均由一家银楼宏佳购买。

  扁家发票种类最杂乱的要属陈致中。消费额度虽然不高,不到9万元,但种类从书籍、娱乐、女装到餐饮林林总总都有。除了餐饮外,发票中还可见到有名车鉴赏刊物、年历卡片,以及在书店买的书籍、杂志等,还到花莲海洋公园买了一个1200元的笔筒。

  陈幸妤的发票部分则集中在女装和婴童用品,共报销17.6万元。包括购买英国名牌BURBERRY服装两笔,近5万元;婴儿用品部分她大手笔买迪斯尼著名美语系列共4.4万元,床围婴儿服等则花费2.3万元。

  赵建铭报销发票金额最低,共8笔消费,内容包括寝具、家用电话、餐饮和买给儿子的企鹅家族视听带等,共计6.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