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坦尼克”之女了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4 信息时报

  

“泰坦尼克”之女了心愿
沃克(右上小图)坚称《泰坦尼克号》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就是以她父母当年的悲剧恋情为基础的。
“泰坦尼克”之女了心愿
沃克(右上小图)坚称《泰坦尼克号》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就是以她父母当年的悲剧恋情为基础的。据新华社电 自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上映后,任何有关“泰坦尼克”号的细节都备受世人关注。一名英国老妪生前坚称,其父母就是影片中男女主角杰克和罗丝的原型,并因此要求家人在其死后把她的骨灰撒入大西洋,与葬身海底的父亲团聚。据英国《泰晤士报》2日报道,已在去年过世的老人终于在上周夙愿得偿,骨灰被家人撒入大西洋。

  在“泰坦尼克”号上孕育

  老人名叫埃伦·沃克,2005年10月去世,享年92岁。生前,她常告诉别人,自己的出生与“泰坦尼克”号有渊源。沃克认为自己的父母就是1997年好莱坞大片《泰坦尼克号》中男、女主角杰克与罗丝的原型,影片故事主线正是父母当年以悲剧终结的恋情,而她本人则是在“泰坦尼克”号上孕育,可谓“泰坦尼克”之女。

  “海洋之星”成重要线索

  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发言人说,沃克的父亲名叫亨利·莫利,是英国伍斯特郡的小商人,当时已婚;母亲名叫凯蒂·菲利普斯,在一家商店打工。1912年4月,37岁的莫利与19岁的菲利普斯因互相爱慕私奔,两人化名马歇尔夫妇,登上“泰坦尼克”号,打算到美国开始新生活。不幸的是,“泰坦尼克”号途中撞上冰山沉没,莫利遇难身亡,菲利普斯则乘坐救生艇死里逃生回到英国。9个月后,生下沃克。

  菲利普斯生前戴的一条蓝宝石项链,是爱人莫利送给她的礼物。而在影片《泰坦尼克号》中,罗丝也戴着一条钻石项链“海洋之星”,这一细节在影片中贯穿始终。因此,沃克认定自己的父母就是影片中的男女主角。

  沃克生前曾经说过,虽然父母之间的生死恋因影片成为经典,但父亲早逝使她从小缺乏父爱。因此,能与父亲团聚是她从小就萌生的心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