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数百妇女勇救武装人员 以军开火打死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6 武汉晚报

  

巴数百妇女勇救武装人员以军开火打死两人

  巴勒斯坦妇女与以军坦克对峙

  

巴数百妇女勇救武装人员以军开火打死两人

  巴勒斯坦妇女做出胜利手势数百名巴勒斯坦妇女3日在加沙城市拜特哈嫩举行示威游行,她们冲破围困市内一座清真寺的以色列军队防线,数十名被困清真寺近一日的巴武装人员趁乱逃出以军包围,以军则向示威群众开火,打死两名妇女。

  解困数百妇女冒死组成人盾

  解救行动发生在3日中午时分。当天早晨,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广播中号召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北部的拜特哈嫩举行示威,声援一天前被以军围困在市中心纳斯尔清真寺的武装人员。

  听到广播后,拜特哈嫩及周边城镇的巴勒斯坦妇女开始向纳斯尔清真寺附近聚集,到中午时分,这里已聚集了数百身穿长袍、头戴头巾的妇女。乘坐坦克和装甲运兵车的以军士兵将这座清真寺团团围住,与进入寺内躲避的巴武装人员对峙近19小时。

  以军说,由于示威妇女众多,围困纳斯尔清真寺的士兵难以阻挡她们靠近清真寺,被困寺内的武装人员趁乱逃脱。目击者说,以军士兵朝示威妇女开枪,打死两人,打伤数十人。当地医院证实两名妇女被以军打死,医院说,许多妇女腿部中弹受伤。

  围困武装人员被困19小时

  在脱困之前,这数十名武装人员已在纳斯尔清真寺被困约19小时。巴自治政府总理伊斯梅尔·哈尼亚说,他向“打破拜特哈嫩围困的妇女致敬”。

  以军1日进入拜特哈嫩后,打死至少25名巴勒斯坦人,其中约半数为武装人员。数十名武装人员2日躲入纳斯尔清真寺,双方交火此后便集中在清真寺附近。

  武装人员躲入清真寺后,乘坐坦克与装甲运兵车的以军士兵迅速包围清真寺,《泰晤士报》在拜特哈嫩城外的记者报道说,以军坦克彻底控制市中心,无人驾驶侦察机则在天空监视周围动静,没有被围困的巴方武装人员主要在城外活动,整个拜特哈嫩地区气氛相当紧张。

  围困清真寺的以军士兵与被困巴武装人员从2日开始不断交火,枪声持续2日整夜。以军士兵向清真寺内发射催泪瓦斯和利用强光与巨响致人昏厥的眩晕弹,还调来推土机,铲倒清真寺外墙,武装人员3日脱困后不久,清真寺房顶就因外墙受损严重坍塌。

  目前各方对到底有多少武装人员被困说法不一,哈马斯发言人阿布·奥贝达说,32名武装人员在巴勒斯坦妇女帮助下脱困,新闻报道则说,被困武装人员从15人至60人不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脱困武装人员藏在妇女中逃脱?

  多家电视台都播出了巴勒斯坦妇女在纳斯尔清真寺附近示威的画面,但被困武装人员如何逃生目前仍众说纷纭。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发言人说,他们事先打通了清真寺与周围民宅的墙壁,武装人员趁乱脱困。以军则说,数名巴武装人员藏在示威妇女中间逃脱。

  根据目前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双方都认可的说法,数百巴勒斯坦妇女3日冲破以军对纳斯尔清真寺的包围,一些妇女进入清真寺,双方都说,以军向示威队伍开枪。

  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妇女进入清真寺,路透社说有约50名妇女进入清真寺,而法新社则说进入清真寺的妇女多达200人。

  以军说,一些武装人员混在示威妇女队伍中逃脱。英国《泰晤士报》援引以军内部消息说,围困清真寺的以军士兵发现6名武装人员混在示威妇女队伍中,他们向这些“携带武器的武装人员”开火。

  

巴数百妇女勇救武装人员以军开火打死两人

  以军开枪击中巴妇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