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轮巨无霸”将中国“圣诞年货”带到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费利克斯托(英国)11月4日电(记者马建国)伦敦时间4日下午5点左右,装载大约1.1万个集装箱当今世界巨无霸货轮缓缓驶进英国东南的费利克斯托港口,这个号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集装箱货轮向欧洲运送“中国制造”圣诞年货的处女行宣告成功。

  “爱玛·马士基号”超级货轮,10月初从中国深圳和香港装船,经过近一个月的航行达到了欧洲的第一站——英国。据悉,“爱玛·马士基号”上装载的中国货物包括5吨圣诞

饼干、17集装箱玩具、一集装箱数码相机、1236小箱日历、10800件男式衬衫、一集装箱化妆品、65万个塑料包、12吨厨房用具、188.6万个圣诞装饰品、1939双皮鞋、9000双运动鞋、众多的T恤、裙子、皮沙发,还有圣诞树、彩灯到礼品手袋、电发夹、充电电池、玩具等。英国将卸下其中3000个集装箱,大约4.5万吨来自中国的圣诞商品运送到英国各地。

  “爱玛·马士基号”在英国卸完货物后,将继续经过欧洲、新加坡,前往中国香港和日本。

  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货轮“爱玛·马士基号”是在丹麦制造,隶属于丹麦马士基海运公司。它于9月初从丹麦奥尔胡斯港开始处女航,在10月1日抵达新加坡,接着抵达中国深圳和香港。“爱玛·马士基号”长达397米,其宽度为56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