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生自备食物应对“马拉松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03 新闻晚报

  □记者李征报道

  晚报讯 今天上午9点,法国工程师大学内地招生考试在吴淞路法国驻沪总领事馆教育中心开考,来自沪、苏、浙等省市的200名高中应届生同场竞技。

  和国内的入学考试不同,这场考试颇似一场马拉松比赛,上午的数学考试一直要持

续到下午1点,不少考生进考场时还带了矿泉水、巧克力和鸡蛋。

  虽然正式考试时间是9点,但实际入场时间整整提前了40分钟。8点,记者在考点门口看到,考生们已基本到齐。个别考生翻起了中英文大词典,原来,上午的数学考试为英文试卷,考生答题也必须使用英文。位育中学的周雍告诉记者,为了应对这次考试,学校特地请辅导竞赛的老师教他们解答“国外数学题”的经验技巧。

  负责本次考试的法国老师告诉记者,法国工程师大学并非一所大学,而是法国240多所大学的统称,涵盖了理工科的所有领域,是法国所特有的精英大学。今年,共有400名国内考生参加本次考试,除了上海考点外,还设有西安、武汉等考点,这次考试将录取50名同学。

  和国内的高校招生考试不同,这一考试只考一天,上午考数学,下午考英语作文。通过本次考试的学生须从今年年底统一学习法语,明年赴法国后,还必须进入专门的预科学校学习两年,再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竞考,成绩优秀者方能进入工程师大学。在法国,只有10%的学生能幸运地被工程师大学录取。上海中学一名考生的家长对此表示,现在去美国、英国等英语国家留学的学生太多,孩子只有另辟蹊径,未来才能有好前途。

  其实,法国工程师大学招生考试并非国外高校在沪最早的招生考试,位育中学副校长姚国超告诉记者,早在上个月,日本早稻田大学就已开始招生笔试。此外,美国长春藤联盟康乃尔大学等名校也将于12月首次来沪开考揽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