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槌击头掳少女 香港猖狂色魔三返现场被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11 中国新闻网

  

铁槌击头掳少女香港猖狂色魔三返现场被抓(图)

  警方事后将疑匪黑布蒙头,押往其住宅调查,并检走一批证物。蔡惠华摄(香港《明报》图)

  

铁槌击头掳少女香港猖狂色魔三返现场被抓(图)

  险被掳走的少女一度被塞入的士车尾箱,警方事后在该车尾箱内检获一捆索带、电线,以及染血铁槌。余俊亮摄(香港《明报》图)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的士色魔”昨日清晨在香港柴湾一间中学门外埋伏两小时,用铁槌柄敲击一名样貌娟好的16岁女学生。光天化日下,还抱起少女企图塞入车尾箱掳走,幸少女奋力挣扎爬出求助。色魔见事败逃走,未几在附近被警方擒获。

  嫌犯可能涉多宗案

  警方消息称,救护员赶至为女生包扎期间,疑匪竟敢三度驾的士折返现场观察。探员昨晚将嫌疑人押往将军澳及柴湾两个住宅单位搜查时,检获一批证物,相信是“战利品”,警方正追查他是否涉及其它同类案件。

  涉嫌伤人罪的被捕的士司机何某(37岁),身材中等,约1.7米高,犯案时身穿灰色Polo恤及长裤。警方称,何没有案底及精神病纪录,与16岁遇袭少女曾某并不相识,双方无结怨。警方正调查何的犯案动机,不排除有人欲掳走少女作不轨企图。

  铁槌击头路人驰援

  警方称,事发前何早已打开的士车尾箱,并在车尾等候机会犯案。警方事后在其车尾箱检获一捆索带、电线,以及两柄铁槌,其中一把染血槌柄已被弄走铁块,不排除有人事前已摸清曾女的行踪,然后在所经地方埋伏。

  昨天早上8时50分,曾女一边讲电话,一边等候同伴时,有人突以报纸包裹的槌柄,从路旁的士车尾掩至,最少向曾女头部扑打两次,再将头破血流的曾女箍颈拖往车尾,然后将她抱起塞入车尾箱掳走。神志不清的曾女仍奋力挣扎爬出车尾箱,跌坐路边大叫救命。

  目击证人称,当时距离案发现场30米处,亲睹有人对曾女有所企图,于是大叫喝止暴行。同时,一名姓欧男途人路经现场上前了解,的士司机即讹称有人高空掷物击伤曾女。但曾女呻吟着说:“不是呀,不是呀……”司机趁机驾车逃去。欧感可疑,于是记下的士车牌并报警。曾女送院治理后情况一度严重,其后渐转稳定。

  匪徒猖狂三返现场

  救护员其后赶至现场为曾女包扎,目击人称,肇事的士最少三次返现场观察。警方接报大为紧张,立刻通过警察电台,要求各区警员追缉贼车,未几一载有数名机动部队队员警车在环翠道及萃文道交界时发现该车,立即截停,数名警员一拥而上,将疑人紧紧按在方盘上拘捕。

  据悉,受害人曾女与父母及10多岁的弟弟居于筲箕湾一个公共屋内。记者昨日往访问时,发现曾父早前曾中风致行动不便,说话迟缓,曾父自称无业,曾母则在连锁快餐店任职清洁工。

  曾父盛赞女儿是标准的乖女孩,而匪徒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犯案,“实在太猖狂”。经此一役,家人会尽量陪伴爱女返校,以防万一。

  曾女所在学校校长指出,该校附近常有的士聚集交更,平时有警员巡经学校附近,治安尚算不错,从未发生同类袭击事件,学校对今次案件感到震惊。他表示,校方会积极要求警方加强巡逻,确保学生安全。

  寂寞司机精心部署

  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心理学课程主任黄成荣指出,案中疑匪打开的士车尾箱,埋伏两小时等候猎物出现,又选择脱去铁块的槌柄行凶,可见犯案过程经过精心计划,足证疑匪是在理智的情况下行凶。

  黄成荣估计,疑匪未必认识女事主,但极可能曾经驾的士接载过她,其后对她产生某种好感或欲望,而提早在女事主必经之路埋伏,更显示匪徒已花了一段时间摸清对方的生活习惯,精心部署犯案,比如预先打开行李箱,方便掳人。

  他表示,疑匪可能属于犯罪心理学所指的lonely driver(寂寞司机),其工作性质相对孤独,逃避或缺乏旁人帮助,这类人的行踪却不受任何人束缚,若其心理产生缺陷,可能做出越轨行为。

  他说,匪徒有两柄铁槌,却偏偏选择了一柄脱去铁块的槌柄行凶,可见他不想伤害事主性命。黄补充说,一般“性罪犯”如果萌生性侵犯、虐待、强奸等念头,行凶时亦不会在得手前取事主性命,因为“死的、昏迷的都满足不了这类人的欲望”。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