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峡谷里,撮顿天津炒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49 今晚报

  

大峡谷里,撮顿天津炒面(附图)

  科考队队员美滋滋地吃着由本报记者做的炒面。 本报特派记者 尉迟健平 摄 (本报尼泊尔卡里根德大峡谷数码传真)

  初来尼泊尔,喜马拉雅国际综合科考队的队员们都觉得咖喱饭菜很好吃,但也经不

住顿顿吃,到现在,大家见到咖喱饭就倒胃。还好,队员们昨天在峡谷吃到了“天津炒面”,真解馋!

  昨天中午,科考队经过四个小时的徒步行进,到达峡谷中的一个小餐馆。服务员端上了充满咖喱的尼泊尔饭,队员们一个个直吐舌头,没吃几口就再也吃不下去了,纷纷询问是否有中国菜。尼泊尔服务员摇着头说:“No!”此时,一科考队员说:“既然这样,我们何不自己做一顿中国饭。”虽然已经很累了,但这个提议还是得到大家的赞同。但餐馆只有面条和一些蔬菜,队员们都发了愁:用这些能做什么呢?“就吃炒面吧,我来给大家做。”本报记者说。

  说干就干!先把圆白菜等切好,再把面条蒸熟。之后,记者想找一口新锅,因为长期做咖喱饭,这家餐馆用的锅全变成黄色了,可服务员说只有这口锅,只好将就用了。准备就绪后,开始做炒面:倒油、搁葱炝锅、放面条、倒配菜……看着记者麻利的动作,队员们都说记者可以去当厨子了。

  一会儿功夫,一锅香喷喷的炒面就摆在大家面前了。还没等记者给每人都盛完,就有人迫不及待地吃上了。大家一边吃一边说:“这炒面做得可真好吃。等科考结束后,我们要专门到天津、到今晚报去吃炒面。” (本报尼泊尔卡里根德大峡谷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