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扁今日提说明给民众一个交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54 金羊网-新快报

  欲与检调“大斗法”,将再提四件机密文件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务机要费”案侦结,吴淑珍被起诉,但是陈水扁很不服,准备打官司,还要爆大料。陈水扁已经决定在5日召开记者会,针对“国务机要费”案提出说明,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民进党主席游锡堃4日说,等到陈水扁说明后,民进党中央才开会讨论。

  急召吕游苏应变

  3日上午,陈水扁接到“国务机要费”即将侦结的消息,马上召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进“总统府”,一开头陈水扁就告诉吕游苏三人,一定要相信他,因为所谓的6件“外交”机密,他只讲了两件,其他4件,陈水扁本来要在第二次应讯和陈瑞仁说明,但陈瑞仁不听,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起诉结果,但接下来的审理过程中,若有必要,一定会提出充分的证据,证明有其他4件“外交”机密。

  指责陈瑞仁仓促结案

  民进党3日夜举行临时扩大中执会,代表陈水扁出席的“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表示,陈水扁曾有意再向陈瑞仁解释“国务机要费”使用于“机密外交专案”的情形,并已约好在11月6日、7日第三次见面,没想到这么早侦结,陈水扁也感到十分意外。

  陈水扁认为,自己愿主动向陈瑞仁清楚解释,可是陈瑞仁却不愿再听,对他并不公平,况且“检察官”不见得就能代表整个“司法”。

  彻夜研读起诉书准备持久战

  陈水扁除了到处找人支持,“先安内再攘外”,还把“御用律师”顾立雄找进了官邸,并且彻夜研读起诉书,商量接下来的法律攻防。

  据了解,“府方”打定主意,要继续这场持久战,也就是说,陈水扁并不会因为起诉内容就下台,起诉并不表示定罪。

  据称,“府方”人士在仔细研究起诉书以后,“发现里头很多漏洞,许多结论都是倒果为因”,像虽然是用吴淑珍的发票来报账,但却“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申请‘国务机要费’的钱的确是流进了扁家私人户头”。

  扁今日向民众交代

  据悉,陈水扁已经决定在5日召开记者会,针对“国务机要费”案提出说明,给台湾民众一个交代。陈水扁4日傍晚再度召见苏贞昌,扁苏会最终达成“稳定政局”的共识。

  游锡堃表示,由于涉及很多“外交机密”的因素,陈水扁未向“检察官”说清楚,民进党将等到陈水扁说明后,周三再开民进党中执会讨论。《厦门日报》供稿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