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发展目标:2010年文化产值3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3: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和谐广东

  广东制订“十一五”文化产业发展目标

  本报讯记者邓琼报道:昨天,《广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广州召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以及来自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等单位

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林雄会见了与会专家。

  据介绍,去年底,广东省文化厅负责编制的《广东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提交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在此过程中,省委领导指出,有必要单独编制《广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今年1月,这项工作正式展开,省文改办、文化厅、广电局、新闻出版局、统计局、社科院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规划》起草小组专门负责这项工作。

  昨天提交专家评审的《规划》中提出,根据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广东省文化产业2004-2005年均增速为15%,高于“十五”期间全省GDP年均增长13%的增速;而《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规定,“十一五”期间全省GDP年均增长9%,从广东文化产业的发展基础和趋势看,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速度仍然要快于这个速度,所以将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的发展目标定为15%。经测算,到2010年,全省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可以翻一番,达到3000亿元(按2005年不变价格计算),占全省GDP的9%。《规划》提出,文化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要超过20%。

  与会领导和专家认为,《规划》立足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史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他们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