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孙辈们能来上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49 新民晚报

  

“希望孙辈们能来上海发展”

  又逢金秋,众多知名跨国企业的掌门人像“候鸟”一样,从世界各地聚集到黄浦江边,参加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我们今天到这里都是来支持上海发展的。”现任会议主席、英国沃达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爵士今天一早就来到会场,就今年的会议主题与会议成员交流。

  去年作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在第17次市长咨询会议闭幕式上当选为新一任主席的庞约翰,今天是以全球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履行现任主席的职责。“虽然在这一年里,我工作的企业发生了变化,但我作为上海市市长咨询会议主席的身份始终没变。”庞约翰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一直和上海市政府的主要成员和市长咨询会议的各个成员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围绕今年会议主题——“提升城市创新能力”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发现,创新已经成为上海的一个基本部分,但上海仍然具有很大的创新潜力。”

  站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的会场内,遥望窗外的陆家嘴金融中心,庞约翰惊叹不已:“30年前浦东还是一片荒地,如今已有这么多现代化建筑,上海的发展速度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1972年第一次来上海、至今已来过上百次,庞约翰亲眼见证了上海成长发展的全过程。他表示,市长咨询会议为全世界关心上海发展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让大家走到一起来,为上海市政府提供想法和建议,帮助上海实现建设国际大都市的发展目标。

  尽管自己只会说“谢谢”一句中文,但庞约翰自豪地告诉记者,他的孙子和孙女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庞约翰说,他希望自己的孙辈们能到上海来学习、发展,“因为这是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我爱上海!”

  本报记者金孜华邵宁薛慧卿

  英国沃达丰董事长庞约翰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