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进四强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50 新民晚报

  本报札幌今日电(特派记者李京红)昨天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中国女排以1比3负于俄罗斯女排,从而失去了小组第一的位置,直接导致进入前四名受阻。与此同时,美国女排以0比3惨败给巴西女排,进入四强同样危机四伏。

  在昨天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之战中,中国女排先胜一局,但被状态极佳的俄罗斯队连扳三局,以1比3失利。四局的比分是:25比20,23比25,17比25,12比25。

  中国队第一局放得很开,打得非常顺手。但是第二局却以3比8落后,在追到23平时,两个失误使俄罗斯队起死回生。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队一直以大比分落后。特别是第四局,中国队打得毫无章法,乱成一气,完全溃败。主教练陈忠和不断走马换将,几度将冯坤、周苏红、杨昊等主力换下,但仍然无力回天。

  相反,俄罗斯队在比赛中,主攻加莫娃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她一人得29分。俄罗斯队全场拦网得分达到18分,最大程度地遏制了中国队的强攻。中国队表现较好的王一梅27次进攻,只拿到了9分,丢分倒有7次。而加莫娃36次扣杀拿了19分,丢分只有1次,主攻上的差距,显而易见。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评论说道,加莫娃、高迪娜两位主攻和索科洛娃这位接应,俄罗斯女排的进攻铁三角发挥相当出色,由她们组成的拦网也对中国队进攻形成了巨大的威胁。而中国队队长冯坤在昨天比赛中却没有组织出真正意义上的进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