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洗澡时你干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50 新民晚报

  ◆点点

  一位女性海归朋友有一次跟客户谈广告,客户说:“行,一起洗个澡,就把事情都谈了。”朋友听后大惊失色,连忙打电话问我:“国内现在都这样了?拉广告还得陪人洗澡?”这当然是误会,那客户说的实际上是许多人追捧的“洗大澡”。“洗大澡”通常在洗浴中心,除了洗澡、按摩、饮料,甚至还有餐饮和演出,洗高兴了还可以留宿。经常跑外的生

意人特别喜欢这种地方。来办事,往洗浴中心一扎,叫上朋友或生意伙伴,连洗带玩,连吃带喝,住店的钱都省了,并没有黄色内容。不过这种地方免不了男女混杂不拘小节,对一位海归女性毕竟不妥。

  现在城市中真正时髦的洗澡去处叫Spa。如果有人呵气如兰地跟你说:我每星期都去Spa。那你得明白,你面前站着的是最有格调和气质的城市人了。Spa原是比利时东部一个著名的有矿泉浴的旅游小镇,现在被人翻译成“水疗”,成为不管有没有天然矿泉,只要自称有治疗作用的澡堂子的统称。那些把自己叫Spa的地方当然一律富丽堂皇,香气缭绕且收费昂贵。听说有创意的北京人已经把Spa开到老式四合院里。这让那些不喜欢北京人唯我独尊做派的著名国际品牌都来上海扎堆。像法国依云、新加坡inonespa,还有位于五星饭店的著名化妆品娇兰的旗舰店则干脆做成Spa馆,洗护全过程加上按摩香薰等等全用自己的东西。

  当洗澡被消费主义大肆包装的时候,很多人仍在怀念那种洗澡时大声唱歌的快乐方式。听说刘翔被八卦媒体问到时也曾坦承自己喜欢洗澡时唱歌,并说他相信“谁都喜欢洗澡唱歌”。一个大学生在网上发帖,说通过短信调查大家在洗澡的时候爱唱什么歌,且不论最后结果,在花费巨额短信费之后最让他吃惊的是竟没一个人说自己洗澡的时候不爱唱歌。不过听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法律禁止洗澡唱歌,原文如下:ThestatelawofPennsylvaniaprohibtssinginginthebathtub.好在bathtub指浴缸或浴盆,就是说宾州法律只禁止在浴盆或浴缸里唱歌,而淋浴时不管。尽管有人论证过洗澡唱歌对健康的各种好处,但关于洗澡唱歌的坏消息越来越多。澳洲电力公司在对400人进行调查之后,认为洗澡唱歌是延长洗澡时间的重要原因,因此为了节水建议人们最好不唱歌,一定要唱就唱较短的。

  我们这里的问题是,各种Spa和“洗大澡”并不提倡节约用水,可出入这里的人已经不追求率性吼两声这种朴素的欢乐了。而当大学生澡堂都使用凭卡用水后,洗澡唱歌的人恐怕也要绝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