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芯电线故意低价卖给五金小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5:50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日前,有人上门向我兜售电线,说是工地上多出来的,因聚餐缺钱,想低价出售。经讨价还价,最终我以每卷(100米)120元买了18卷,总共2160元。当时我手头只有1650元现金,对方答应过几天再来取剩余的510元货款。事后发现,这些所谓的铜芯电线,只有两头50厘米是铜丝,其余都是铁丝。这时我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读者陈宪弟

  【调查附记】

  据陈先生介绍,他开了一家小五金建材店。10月16日上午,一辆白色普桑停在他店附近,车上下来两个浙江口音的男子,上门兜售多余电线,说每卷160元。陈先生是行家,知道100米铜质电线正常进价每卷190元,因此不大想买。对方见状,一再降价,最后以每卷120元成交。陈先生虽然心有疑问,曾要求对方留下电话号码。但他贪图便宜,遭到拒绝后也没追问,只是记下了对方的车牌号码。

  午饭后,陈先生到哥哥家玩,闲聊中无意说起上午买到便宜电线一事。哥哥听后,马上想起曾有人拿铁芯电线冒充铜芯电线行骗的事。听到提醒,陈先生赶紧跑回店里,拿出其中一卷电线剪开察看。结果发现只有两头50厘米线芯是铜质,其余线芯表面虽呈铜色,但剪断后里面却是黑色的。再用磁铁一试,果然都是铁质的。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7月下旬杭州、义乌等地曾经冒出过同样的行骗团伙,该团伙有些成员7月底在金华作案时被警方抓获。据悉,上海公安部门正在密切注意这一诈骗新动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落入骗子圈套而因小失大。

  通讯员梁清记者顾鹏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