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媒体建议采取策略大力吸引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5日电 此间《改革报》日前发表文章指出,墨西哥成为中国的旅游目的地国已有两年时间,但至今仍缺乏吸引中国游客的策略。

  报道说,墨无论是私人还是国家旅游机构都尚未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当地各旅行社在寻找开通墨西哥到中国直飞航线的机会,却迟迟未能实现;旅游部门也没有制定为吸引和接待中国游客的旅游培训计划,例如对厨师、司机、导游和翻译的培训;专门从事旅游服务

业教学的学校也没有相应的教学计划,以更好适应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在专门为中国游客境外游提供在线服务的网页中,墨西哥也未被列入其中。

  墨西哥移民当局的资料显示,2004年墨接待中国游客1万人,2005年接待1.2万人,2006年前8个月接待总数为8000人。这一数字和墨旅游部做出的每年接待500万中国游客的预计差距很大。世界旅游组织负责人杰弗里·李普曼指出,无论是在接待还是输出游客方面,中国都将成为全球最大市场,这得益于其中产阶层的迅速壮大。

  墨旅行社协会主席豪尔赫·德尔加多认为,墨西哥不参与中国旅游市场就意味着每年错失10亿美元收入。

  墨旅馆和企业投资者协会主席爱德华多·纳瓦罗表示,目前墨西哥的确在中国缺乏旅游推广活动,政府必须制定更积极的战略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