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领养中国儿童家庭联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2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十一月五日电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十一月四日下午专门为澳大利亚领养中国儿童家庭举办了一场别具风格的联谊会。来自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等地二十四个收养中国孩子的澳洲家庭应邀出席。

  小客人们身穿中国传统服装,在张灯结彩的使馆庭院内欢声笑语,一派过节气氛。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在讲话中感谢澳大利亚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为中国慈善事业做出

的积极贡献,感谢澳大利亚收养家庭为孩子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条件和环境。她表示看到孩子们健康活泼,感到非常高兴。

  傅莹还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与各国在跨国收养领域里的合作,中国和澳大利亚都是《海牙公约》缔约国,中方对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是满意的。

  澳大利亚领养中国儿童家庭协会主席威尔逊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中国大使馆对被领养儿童和领养家庭的关心及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并表示,该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国收养中心的合作。

  联谊会上,堪培拉华人武术学校表演了舞狮、太极拳和刀剑等精彩节目,使馆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小吃,深受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欢迎。最后,傅莹还向出席活动的每位儿童赠送了北京二〇〇八奥运吉祥物福娃和介绍中国的英文图书。

  这是中国大使馆继二〇〇四年之后第二次举办此类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