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妈妈拿什么来救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15 贵州都市报

  

“女儿,妈妈拿什么来救你?”(图)

  15岁的婷婷,身患恶性骨肉瘤,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看着女儿的眼神,吴妈妈不禁泪如雨下

  金黔在线讯 “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我担心落下的功课太多,跟不上班上的

同学了!”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躺在病床上的婷婷轻声地问妈妈。妈妈吴锡珍看着女儿,眼泪禁不住就下来了。看见妈妈流泪了,懂事的婷婷用纸为妈妈擦干眼角的泪水。

  “我不能失去这个孩子!她一直是我的骄傲。”吴妈妈告诉记者,她有三个孩子,女儿是老二。1998年,丈夫不幸因病去世,家里的三个孩子和两个老人都靠她一个人照顾。由于没有工作,她便在贵阳十中前面摆了一个卖糯米饭的小摊点,靠着微薄收入和每个月的低保金养活一家人。女儿婷婷非常懂事,上学后,每年都被评为三好生。为了照顾母亲,女儿特意选择了贵阳十中上初中。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女儿便和她一起起床,帮她将卖早点的手推车推到十中门口。母女两人卖到学校要上课时,女儿才走进教室。课间十分钟,女儿像一只小燕子一样,“飞”到她身旁,帮着她忙这忙那。

  今年9月,女儿初中毕业,以优异的成绩被贵阳九中录取,并分在高一重点班。9月14日,刚上了一个多星期课的女儿感到左小腿酸痛,行走无力。吴锡珍陪着女儿来到省医检查。医生进行检查后决定,先进行手术切片,送有关部门会诊。女儿住院不久,腿部进一步肿胀,并出现了一个包块。10月19日,为了进一步确诊,医生为婷婷做了第二次手术。23日,女儿的诊断结果出来了:恶性骨肉瘤。这个消息由如晴天霹雳,给了吴妈妈重重一击。

  在省医骨科病房,记者见到了病床上的婷婷。小姑娘看起来有一份远超出同龄人的成熟,由于家人没有把真实病情告诉她,她看起来非常安静,正在自学高一课程。床头上放着书包和一大摞获奖证书,既有三好学生证书,又有优秀团员证书。当记者问起她对自己未来的打算时,小姑娘很自信地说,她准备等高三毕业后,报考贵大的法律专业。“小时候,我曾在电视上看到很多穷人,由于没钱,有冤无处申。我将来要成为一名律师,帮助别人;贵大离家比较近,我可以随时回家照顾妈妈。等我大学毕业工作后,就要让全家人都过上好日子。”

  婷婷的管床医生王医生告诉记者,由于病人近段时间淋巴有肿大迹象,他们担心腿部肿瘤细胞在进一步扩散。根据他们的治疗意见,应立即将病人转入肿瘤科进行放、化疗,然后根据放、化疗情况,考虑是否进行截肢以及截肢的范围。如果任由肿瘤细胞进一步扩散,很有可能危及病人的生命。

  一个多月来的住院治疗,吴妈妈的所有积蓄已经用尽,还欠下了亲戚朋友一大笔钱。接下来的化疗和放疗,医药费怎么办?“女儿,妈妈拿什么来救你?”看着躺在病床上悄然睡去的女儿,吴妈妈再一次泪如雨下。作者:任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