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早报“上网”变成头天“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8 新华网

  日本《产经新闻》近日刊登文章指出,英国报纸正在经历三大变革,以适应市场变化。

  文章说,三大变革就是大报版幅小型化、报纸免费和报纸“上网”。来自英国行业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英国60家报纸已经全部实现了小型化。英国《独立报》2003年秋季开始发行4开报纸。随后不久,《泰晤士报》也发行了小型版。2005年秋,《卫报》将版面缩小

到介于传统对开与4开之间的大小。

  而在免费卖报方面,默多克新闻集团下属的报业公司9月份开始在伦敦街头分发不要钱的晚报。同期,由媒体集团“联合报业公司”发行的报纸《旗帜晚报》改为《休闲伦敦》,免费公开发放。

  免费报纸吸引了网络时代的“不读报人群”,从市场效果看,愿意接受免费报纸的年轻人并没有同时对收费报纸伸出手。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报业集团更加注重报纸的“网络版”。英国的《卫报》提供了能够一揽子订阅报纸、电子版和资讯手机短信等的服务。其电子版从6月开始比报纸更早刊登消息,第二天的早报内容甚至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在网上看到。(新华社北京11月4日专电)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