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格达进入“战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1 信息时报

  

巴格达进入“战备状态”
11月5日,美军装甲车在已经戒严的巴格达公路上巡逻。据新华社电 11月5日,伊拉克警察和美军在首都巴格达等地严阵以待,实行严格的戒严,但在全国各地,因教派冲突引发的暴力事件前一天仍导致数十人死亡,制造了又一个“血腥日”。

  杜贾尔村案宣判之前,巴格达全城严格戒严,以防萨达姆被判死刑引发冲突。商店纷纷关门,总人口600万人的巴格达城大街上几乎完全看不到行人和车辆。街头巡逻的伊拉克

安全部队和驻伊美军人数明显增加。他们设置了更多检查站,甚至原本就已戒备森严的绿区内也出现了检查站。

  萨达姆的死刑判决宣布之后不久,巴格达一些地方的戒严令似乎就失去了效力,一些人不顾戒严令上街。在两处逊尼派聚居区,武装人员和巡逻的美伊安全部队发生冲突。而在什叶派聚居区偶尔响起的庆祝枪声中,也有一些人遭遇不幸。

  伊拉克当局在3个关键的省份实行戒严,除了首都巴格达之外,另外两个省份分别是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所在的萨拉赫丁省和教派冲突严重的迪亚拉省。法新社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进入了“战备状态”。但在巴格达附近的萨德尔城,宵禁令执行得并不严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