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排除让国奥征战亚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出现在了杜伊履新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次国奥队在广州集训期间,南勇的任务是将对国奥队的训练和热身赛进行全程的监督。在会上,南勇呼吁新闻媒体给杜伊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南勇在会上表示,他当然希望国奥队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不过他对众多记者说:“我们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我们的希望是两年后能有好成绩。”

  一名央视女记者随后向南勇“发难”:“国奥队是不是可以输两年,只要在奥运会上打出成绩?”对此南勇的回答相当巧妙:“如果一支队伍输球输两年,08奥运不可能打好,我的意思是允许队伍有成长的过程,允许这个过程有失败,但是这支总体来说是处于向上的趋势。”

  不过,对于国奥还是国家队出征明年亚洲杯以及明年的联赛是否有缩水的问题,南勇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这些问题比较敏感,足协也比较慎重,现在还没有作出决定,任何可能性都存在。”

  对于这个问题,南勇尽管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但是从他的话可以听出,足协不会排除派国奥队去打亚洲杯。而一旦中国足协真的作出了这样的决定,那将意味着国家队的使命基本上宣告终结。因为明年的唯一一项赛事被国奥队“霸占”后,国家队将面临无球可踢的状态,那朱广沪这个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也将失去存在的意义。此前,一直有朱广沪下课的传闻,还有消息称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都有意找老朱执教,看来这些都并非空穴来风。

  对于国家队球员来说,命运将更加艰难,没有国际A级赛事可踢,也就不会有球探过多的关注他们,想出国无疑难度不小,而且让一支很久没在一起踢过比赛的国家队去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能否打进十强赛将是个疑问。

  昨天,在面对可能去俱乐部执教的传闻时,朱广沪的态度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只能告诉大家,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现在只考虑与伊拉克队15日的比赛,以及思考国家队未来的发展问题,其他的事情我现在都不会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