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怕嫁错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7 信息时报

  一个多月没有进电影院了,前天决定去看看电影。

  运气不太好,选择了《迈阿密风云》。对于巩俐和法瑞尔,原本就没有多少指望,不过导演麦克尔曼,还是让人有些期待的——当年《盗火线》的千钧剧力让人叹为观止。

  不过这次,麦克尔曼也让人失望了。

  看完出来,不敢妄下结论,又翻出DVD看了一遍,终于承认:即使没有经过电影局的的剃刀,《迈阿密风云》也是一部烂片。

  作为最出色的华人女演员,巩俐的成绩说来也满骄人的:到好莱坞发展两年,便出演了三部A片——不要想歪了啊,是A级制作的大片:《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少年汉尼拔》,但是仔细想想,这三部戏里,她都不过是绿叶,不是她演,换个演员也不会影响这部戏,日本演员甚至是南美演员,对于美国人来说有异域风情的闷骚型性感演员,都可以取代她的角色。

  更重要的是,巩俐能够取得这戏角色,并不能证明她在好莱坞发展有多好,恰好相反,她靠的是“国际知名度”这个老本。记得十年前微软出过一张《电影大全》光碟,在这张光碟几千个演员资料里,华人演员只有三个:一个是三十年代在好莱坞演陈查理的卢姓华人,其他二人就是巩俐和葛优了——毫无疑问,那个时候的巩俐是西方人眼中东方性感的唯一代表。

  现在这个东方性感女神到了西方,却被要求表现出西方式的性感,于是,我们就看见了现在的大绿叶巩俐:在她的电影里,她不过是陪衬。

  广东老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对于演员来说,最怕接错戏。接了一部无声无息的戏还好,最怕就是演了一部轰轰烈烈的烂戏:耽误了一两年时间还是小事,更重要的是,这部烂戏是如此轰轰烈烈全世界都知道,于是,你在这部烂戏里的角色被所有人看见并且深深记住,以后,你就很难从这个定位里逃出来了:人们想起巩俐,不会说:“哦,是高粱地里那个漂亮小媳妇。”而会说:“哦,就是迈阿密那部烂戏里边跟法瑞尔上床的毒贩情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