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把“舞林大会”办成“艺术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7 信息时报

  我跳不来舞,童年时做广播体操都有困难,但我爱看《舞林大会》,缺啥补啥,营养学和传播学的道理差不多———生活不好玩,看看好玩的娱乐节目,也就莞尔。看了几期“舞林”,总体感觉是好玩的,剩下那一点点不好玩的是什么?煽情。

  我不能说煽情是一个不好的东西,人生常常需要一点虚幻的感觉,用来拂拭自己高级动物的马甲。但一个娱乐节目承载的功能是相对单一的,“舞林”是一个明星炫舞技的平

台,不是身残志坚人士事迹报告讲演,不是德艺双馨老艺术家表彰大会,不是心灵花园恳谈,不是明星粉丝见面……更要紧的是,不能把“舞林大会”办成“艺术人生”。

  “艺术人生”为什么后来那么多人说它的不是?“煽情过度”。那还是一档访谈类的节目,何况“舞林”这样纯娱乐的?人们对娱乐的要求很单纯:简单,好玩,不用费脑子。“舞林”尽可以把明星的舞技炫个昏天黑地、七荤八素,但不必亲情、励志、感人之类的东西一股脑儿朝里装。

  从纯技术角度分析,“煽情”难度系数之高,与朱军智商相仿者殊难驾驭。“煽”不好,电视机前的观众进不了你的“气场”,就是一“滥情”,会搞得看电视的人也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

  从人道主义角度看,那些大病未愈抑或大病初愈的明星,最应该呆的地方肯定不是“舞林”。“舞林”首先是个体力活,人到了也得讲人道,没有人道,人就算到了也不一定就能说明你敬业。敬业与否,有时和体力的付出没有必然联系。期待在“舞林”看到更纯粹的好玩。费里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