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知情也要追究失察的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00 光明网
徐光木

  第二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于10月28日至30日在苏州召开,全球400多名与会者参加。但是在会议期间,苏州街头和公路上发布的大会巨幅宣传画上竟使用了日本AV女优葵实野理的形象,引起市民争议。这幅图片使用时可能是截取了该女优的上半身,下半身则是暴露内衣,很是不雅。(《南方都市报》11月1日)

  日本女优登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的宣传画了,这可真是一件足以笑掉大牙的事

情。这就好比青春健康的孙俪身上穿着的印有醒目的英文字母“hustler”(译为“拉皮条的人”“妓女”)的T恤,不贻笑大方,笑破肚皮才怪。然而,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终归不比电影明星身上的T恤,想脱就脱,想穿就穿,既不管衣服上的印了字不有,也不管字的内容与自己的身份相符不相符,只要穿着舒服,看着顺眼,就万事大吉。如果确实有什么不对,大不了,权且当作是满足一下娱记们“求知”的渴望,给芸芸众生添加一点饭后谈资也罢。

  可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却大不一样,小而言之,它代表着主办城市的形象,大而言之,它同样关乎的是祖国和全体中国人的整体形象。我不知道与会的外国专家、官员们看到这幅巨幅女优宣传画没有,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有日本代表出席此次联盟大会,他们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我国的色情女演员怎么跑到中国来做健康形象大使了?虽然仅海峡相隔,看来中国的开放程度要远甚于咱们日本啊!

  事实当然不可能是这样子的,我现在的问题是,难道偌大一座城市,竟然不能挑选出一个适合的人选作充当健康卫士,却偏偏对日本女优情有独钟?或许卫生局工作人员所说,宣传画是卫生局委托一家设计公司进行设计的,他们根本不知道这是AV女郎。不知者并非在任何什么都是无罪的,比如在应知却不知,或者明明知道却假装作不知道的时候,作为此次大会的举办方,卫生局怎么能够对拥有肖像权的“AV女优”毫不知情呢?

  回到日本AV女优当上健康卫士这一问题上来,即使有关方面真的毫不知情,那起码也要追究失察失职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