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洛哥酝酿能源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11月5日电(记者 梁音)摩洛哥能源与矿产部日前宣布将对现有能源政策进行全面修订,计划通过增加天然气和再生能源的使用,降低国民经济对石油的依赖。

  摩洛哥95%的能源需要进口,目前石油占摩洛哥能源消耗总量的比例达近62%。近两年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导致摩洛哥进口费用不断增加,贸易赤字大幅上升。

  为摆脱这一不利因素,摩政府计划全面改变能源消费结构,预计到2012年,石油产品占摩洛哥能源总消耗的比例将降至46%,天然气比例将从目前的3.1%提高至20%,水力、太阳能、风力等可再生能源比例从目前的3.4%升至10%。

  摩洛哥政府还将鼓励私人投资风力发电,并为此设立可再生和高效能源国家基金。此外,摩洛哥政府还计划加大对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其职能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