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上海GDP将首超1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傍晚,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第18次会议降下帷幕。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和本次会议主席、英国沃达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爵士都称赞会议开得十分成功,互动性强,针对性也强。

  韩正说,会议成员们以国际经验和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已经成为上海进行国际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一个品牌。

  韩正透露,预计今年上海的GDP可能会首次超过1万亿元。但是,上海经济已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今后经济增长速度将不再成为重要的考核指标,未来考虑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他说,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要落实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关键的问题是要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在未来的发展中,上海市将会更加注重质量、结构和效益,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改革和开放,构建和谐社会,以及自主创新中的核心环节作为追求的目标。

  韩正宣布,市长咨询会议第19次会议将于明年10月28日在沪召开,主题已确定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