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湖舞师”借故天冷撒手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6 新闻晚报
□钱朱建 范献丰

  晚报讯 “说好50元包教会的,但现在我还只会跳最简单的三步四步,你这不是骗人吗?”昨晚,在世纪大道旁边的一个广场上,一名老伯正在质问一个中年男子。

  “今天晚上开始降温了,以后估计也跳不了了,明年吧,我继续教你。”中年男子显得很委屈,提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原来,这个中年男子就是近期在世纪大道教授舞蹈的江湖舞师,号称50元可以教会各种舞蹈,从八步十六步,到各种摩登和拉丁舞都可以。以往每个周末,在这个广场上都要聚集几十名附近的居民自发赶来跳舞,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多时甚至有上百人。

  据姓蒋的老伯说,他和老伴以前在工厂的时候就很喜欢跳舞,花钱请舞师教舞,是希望学点快步舞的动作,但是学了一个多月也没学出什么名堂,现在舞师以天气冷了为借口不教也不退钱,所以他才来讨个说法。

  张姓中年男子也是振振有词,“每个周末我都在很认真地教了,是他自己没有学会,你算算,快两个月了,每个周末三天我都基本上在这里,是多少堂课了?”

  当记者询问张先生的职业时,他的回答却支支吾吾含糊不清,“学校里教舞蹈的,快退休了。”当记者追问什么学校时,张先生有些警觉地扔下一句“一所你没听过的专业舞蹈中专”,就迅速离开了广场。

  记者在一些广场和小区公园走访发现,由于昨晚气温骤降,跳舞的人大为减少。一个知情者说,来跳舞的多是夫妻或者好友一起,基本上都是自娱自乐,很少有人会请那些舞师的。“说实话,请了也是白请,这些人都是‘大兴’的,自己都是瞎跳跳的,哪里懂得教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