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规划南北进出路线迎大陆客 张学劳吁诚信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58 中国新闻网

  

台规划南北进出路线迎大陆客张学劳吁诚信待客

  十一月四日,首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吸引众多台湾民众。图为大陆展区展台前,众多民众排队领取旅游资料。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

  “第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十一月二日晚在台北举行开幕暨欢迎晚会。图为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张希钦(左),与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共同为古酒“开坛”庆祝旅展开幕及两岸旅游界同胞台北欢聚。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 台“交通部次长”何煖轩称,“观光局”已规划“北进南出”或“南进北出”搭配高铁的新动线,大陆游客也适合。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要求“观光局”因应未来大陆旅客开放,提早规划合适的旅游路线,将旅客引导到南部旅游。何煖轩表示,高铁通车后,“南进北出”或“北进南出”都是最顺的旅程。

  国民党籍“立委”针对最近常传出的大陆旅客来台购物被当“肥羊”,不利台湾旅游发展的问题提问,何煖轩则表示,相关部门会好好检讨,绝不容许旅客来台被诈骗,否则旅客不会来第二次,因为好的服务品质就是最好的代言。

  另据报道,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则就“诚信旅游”演讲。张学劳忧心旅游业者若无诚信,台湾好不容易将推开的全面开放大陆客来台旅游,二、三年内恐将面目全非。

  张学劳指出,现在旅游市场上的不诚信,旅游建立诚信要有平台,资讯才能公开,彼此才能了解,他不希望大陆大陆几千万人想来的台湾市场因业者缺乏诚信被做到烂,他已为旅游业忧心,好不容易推开的旅游之门,在二到三年内就面目全非。

  张学劳建议,全面开放大陆旅客来台时,由岛内与大陆有信誉的旅行社合作,先从讲究高品质的公司奖励旅游做起,不要到市场揽客,让市场制度能先建立起来,并步上轨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