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道歉公司,悠着点儿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09 四川新闻网

  郑家侠

  11月5日《东亚经贸新闻》报道,长春一家公司模仿电影《甲方乙方》,推出了道歉业务,公司员工可以替当事人出面赔不是、说好话儿、还可以受责备;除此之外,公司还推出创意服务,消费者的要求都会尽量满足。

  道歉公司说白了就是要替人家当和事佬,为人家解愁消气成人之美,这对疏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着微妙的作用。对于这一新鲜事物,许多人可能抱着怀疑甚至排斥的态度,但笔者以为,在现代社会,随着竞争的激烈,人们情感上的问题越来越多,有的人还经常与他人发生矛盾和摩擦,心理十分脆弱。因此,矛盾冲突不可避免,这样的业务,可以说是应运而生,只要有市场需求,并且有人愿意从事这样的职业,有什么不可以呢?怀疑尚可,但排斥大可不必,至少可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吧。在我们的生活中,矛盾冲突随处可见,如果没有和事佬从中调停,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既然和事佬少不了,那么当个职业化的和事佬有什么不可呢?

  不过,道歉公司要想生存,就要确保员工的素质,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有广泛的法律知识,高度的洞察能力和过硬的说服能力。如果自己都不明事理,怎能去说服别人?如果硬去无原则地和稀泥,那又能说服谁呢?

  道歉公司既然面向社会服务,就要接受社会的监督,不能忽悠百姓。希望有关部门在扶持的同时,强化监管工作,不能让道歉公司走歪了路。这么说,道歉公司还真得悠着点儿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