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观察:房地产业暴利不利于创新型国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47 中国新闻网

  

经济观察:房地产业暴利不利于创新型国家建设

  国内房地产市场不久将会发生巨大转变中新社发 老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房地产业由于其暴利的存在吸引了各类资本,从而对现阶段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颠覆性作用。据《上海证券报》报道,4日,在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吕政作了上述表示。

  吕政表示,因为房地产的利润回报率太高,目前中国无论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非常热衷于投资房地产,而高技术产业的发展由于具有不确定性,对各类资本不可能具有更大的吸引力,所以房地产绝对是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颠覆性作用,而只有技术创新获得暂时的超额利润,才有利于调整中国的产业结构和建设创新型国家。(徐虞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