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塘月色”现身月湖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荷塘月色”现身月湖公园

  11月1日,长沙市月湖公园,两名游客临湖提前感受“荷塘月色” 记者田超 摄 ■记者 邹丽娜 实习生 李琪

  本报11月5日讯沿着新修的栈道走过去,一路上别致的亭子点缀,秋月湖上碧波荡漾

,登上观景塔,整个月湖公园就尽收眼底。今日,在即将完成装修的长沙市2006年重点工程——月湖公园的荷塘月色景点,景点设计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该景点装修已接近尾声,将于下月初完成外部精装修,预计到明年春天,市民即可看到全部完成装修后的月湖10景。

  中西结合装点荷塘月色

  记者看到,荷塘月色景点处秋月湖东北岸,主要由一栋两层商业建筑和一座五层砖木结构的观景塔组成。

  在观景亭上,记者注意到,亭子造型独特,形如古亭却无飞檐,状如普通的四角亭子却结构简单,犹如湘西乡镇里的无墙草房,且屋面的瓦全为长方形,色泽和质地又跟松木相似。

  设计公司负责人解释,为了体现荷塘月色的独特风格,该景点的设计以中式风格为主,并吸收欧美风格结合而成,如这些亭子在建筑风格属中式风格,装修上吸收了欧美风格,特别是一些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木装饰。其中这个景点所有的屋面瓦都是特地从美国引进天然防腐材料红雪松木瓦,该瓦在美国已经刷过两层涂料,外表上保留了木材的原色,质地相当于琉璃瓦却又更漂亮,每片瓦都是长方形,长40厘米左右,盖在景观亭上的瓦宽度为9到12厘米,盖在商业建筑和观景塔上的瓦宽度为13厘米以上。

  此外,绕湖栈道用的是南方松,也是美国进口的,与纯天然红雪松不同的是,该木材经过防腐处理,外表上也保留了木材的原色。

  浏阳河风光带可尽收眼底

  记者随工作人员登上了观景塔,整个公园尽收眼底,浏阳河从公园边宛转而去。工作人员介绍,在以“月”为主题的月湖公园内,荷塘月色沿秋月湖从芙蓉新辉延伸至月光岛,是月湖公园与相邻生态社区的自然屏障与纽带,以后这里将是月湖公园的最高点,是观赏整个月湖公园乃至浏阳河风光带的理想之地。

  据悉,月湖公园共有10大景点,其中水上景点4个:秋月湖、月光岛、连心桥、满月堤;陆上景点6个:芙蓉新晖、洪山余韵、潇湘渔火、荷塘月色、长堤春柳、月舞潇湘。设计公司负责人透露,荷塘月色景点将于下月初完成外部的精装修,此外,设计中月光岛和月舞潇湘景点还将有以“月”为核心的浮雕,预计明年春市民即可看到全部完成装修后的月湖10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