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岭民爆获IPO过会审核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南岭民爆获IPO过会审核资格

  时隔两年之后,湖南企业南岭民爆IPO首发申请将于明日过会资料图片 ■记者 文星明

  本报11月5日讯如不出意外,湘股名单又能新添一员:南岭民爆。“等了这么多年,

比起2004年的功亏一篑,这次我们把握大多了。”2004年6月,湖南拟上市公司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未能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此后,由于股改启动,国内A股市场IPO暂停,重启后又由于湖南股改进度落后的耽搁,南岭民爆一等就是两年多。5日晚间,身在北京正紧张准备过会材料的南岭民爆董事长陈光正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形容自己的心情“既紧张又期待”。

  7日,南岭民爆将与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接受中国证监会第58次发审会议审核。如获通过,该公司将成为自2005年5月IPO暂停后首家成功上市的湖南公司。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办官员向本报透露,我省另一家拟上市公司山河智能将于下周上会。

  险获审核资格

  “截至前两周周五,湖南已股改公司市值在全国排名还在第21名,而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只有前20名的公司才有资格重启IPO。“得知南岭民爆进入本周上会名单,省地方金融证券办公司处处长何华梁如释重负。

  何华梁介绍,很可能是因为湖南已股改公司上周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帮助整体市值得到提升,湖南的名次最终进入了前20名。而在此之前,中国证监会曾一度要求只有股改市值进入前15名的省份才有资格再融资。“是后来政策发生了变化,只要求进入前20名就符合了。”

  “2005年5月中国证监会召集企业见面,和我们同一批的有4家,其余3家已于今年8月份全部发行上市,只剩下南岭民爆一家被搁置,本来今年6月份我们就有机会的,但被湖南的股改速度拖累了。”陈光正9月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一度“情绪低落”,称公司再上会“看不到时间表”。彼时,湖南公司股改家数位列全国倒数几名,IPO何时重启连监管部门也甚表悲观。

  不再“二选一”

  陈光正透露,由于这次一同进入过会名单的另一家公司浔兴拉链与公司不是同业竞争对手,应该不会重现2004年的“二选一”现象。2004年,南岭民爆惜败同业竞争对手贵州久联民爆未能过会。

  “这几年我们苦练了内功,加上吸取上次准备不足的教训,这次准备做得比较充分,应该把握比上次大,在发审会上相信能有好的表现。”据悉,此次加上保荐机构财富证券的两名保荐人在内,将有包括陈光正在内的4人小组在发审会上接受提问。

  南岭民爆此次拟在中小板发行15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53%%,截至2005年末每股净资产为2.44元/股。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工业炸药生产的骨干企业,近三年工业炸药产销量一直稳居全国前三位。

  与南岭民爆同一批过会的浔兴拉链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37.5%%,截至2005年末每股净资产为1.76元/股。公司主营产品为SBS牌金属、尼龙、塑钢三大系列的各种码装和成品拉链、各种规格型号的拉头及拉链配件,是中国拉链产品品种规格最齐全、规模最大的制造企业。

  □新闻链接 关于南岭民爆

  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8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我国民用爆破器材行业骨干生产企业——湖南省南岭化工厂为主发起人,联合国内同行业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和著名专家、学者共同发起设立。

  公司总部位于湖南省双牌县,并在永州、衡阳、岳阳、怀化4个区(市)设立4个分(子)公司、5个生产厂,拥有8条民爆器材生产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