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挽救小哲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陈月红

  本报11月5日讯4年前,2岁多的小哲慧遭父母遗弃,被湘潭下岗女工曹德秀好心收养;今年,6岁的哲慧不幸患了白血病,曹德秀为了救她永不言弃。今天上午,在爱心组织“中国妈妈”的组织下,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长沙民政学院等6所高校的110余名大学生走上长沙街头,为小哲慧进行了一场爱心募捐。

  2002年3月底的一天深夜,一名2岁大的女婴被遗弃在湘潭市砂子岭金都大市场门前,被110巡警发现后送到湘潭市福利院。这年8月,50岁的曹德秀好心收养了这名女婴,并给她取名“哲慧”,寓意“知事明理、聪慧过人”。曹德秀是湘潭液压件厂的下岗女工,一直未婚。2003年,曹德秀正式退休,虽然每月退休金仅433元,但她觉得很幸福,在自己的抚养下,小哲慧一天天长大而且聪明活泼。但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1月,小哲慧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L2型)!为了救养女,她四处奔走筹钱。

  “哲慧不是曹妈妈的亲生女儿,但曹妈妈一直没有放弃,让人很感动。小哲慧才6岁,我们希望尽自己的所能来帮帮这个可爱的小女孩。”不停穿梭在人流中募捐的长沙民政学院学生曲春伟说。今天,大家为小哲慧共募捐了5170.3元爱心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