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气难“撩”长沙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4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本报11月5日讯一股较小的北方冷空气昨起“空降”星城。不过此次冷空气对我省影响并不十分明显,今明两天长沙仍为小阳春天气,后天北风加大,气温小降。

  连日的晴好天气,让长沙市各个旅游景点的游客量也随着温度的上升火了一把。昨

日,华中地区阳光灿烂,艳阳高照。长沙市中午最高气温达到了28℃,是今年进入十月份以来的最高温度。记者走在街上,不时可以看见市民拿着一元钱一份的西瓜、哈密瓜往嘴里塞。街头不少爱美的女孩,又重新换上了夏日的裙子,甚至不时可碰见露肩露脐装的女孩,引得不少路人回头。

  这个周末,我国北方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昨日夜间,冷空气到达长沙,长沙市变为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下降到14℃左右,已有些“凉意逼人”。

  湖南省专业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天晚间左右,冷空气的“大部队”就可以到达长沙,受此影响,预计明天早晨的气温在13℃左右。由于冷空气的影响,长沙市温度将有所下降,最高温度为23℃,与前几日持平。

  虽有冷气“空降”,但难“撩”星城,长沙仍维持“午后小阳春”的天气。小阳春是指秋冬季天气比较暖和的日子,如同阳春三月。长沙从上月26日起,白天气温超过20℃,本周来高温一直在25℃左右,温暖如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冷空气过境长沙之时,其强度不是很高,不会带来降雨和较明显的温度下降。冷空气过境之后,长沙市温度还会有所上升,但往后,暖洋洋的日子将越来越稀缺。明后天,湖南省都是晴朗的天气,长沙也是秋高气爽,温度在17℃-27℃。由于冷空气主要影响淮河以北地区,对湖南省影响有限。今天晚上湖南省会有3-4级的北风,明天温度会有所下降,随后风力减弱。由于天干物燥,风力变大,火险等级升高,请市民在室内或户外游玩时都要注意用火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