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式的“以柔克刚” 试驾东风雪铁龙新车C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4:54 中国新闻网

  A0级小车配备1.6升16气阀发动机,其优异的动力性自不必说;源自PSA 1号平台产品卓越的操控性,也是尽人皆知。因此,走到雪铁龙C2面前,最吸引人的是其造型设计上与众不同的“雪铁龙风格”。

  记得雪铁龙的法国设计师曾经说过,从设计理念上区分,标致是“土”,雪铁龙是“水”。言外之意是,雪铁龙的特点是偏重柔美,以柔克刚。这一点,在C2上也得到了很好

的体现。

  远远看去,雪铁龙C2的外形非常饱满,高高的车顶,沿用了雪铁龙“水滴”造型的柔美理念。走近细看,C2是前脸设计借鉴了新款雪铁龙家族的“双人”型设计风格,连同“飞去来器”般的大灯造型,不仅整体感增强,而且面部表情立体、生动。前引擎盖上左右对称的梯形进气开口,又为雪铁龙C2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C2的尾部造型也很特别,略带卡通色彩的透明水晶组合尾灯,增添了时尚感,也有一丝活泼俏皮的味道。

  与同档次A0级小车相比,C2的内饰也很精致,中控台的设计简洁明了,色彩搭配也非常和谐。坐在车内,温馨、惬意的感觉扑面而来。在舒适性配置上,雪铁龙C2配备了可变排量压缩机自动空调,保证车内恒温。空气再循环和粉尘过滤装置,还能保持车内空气清新、洁净。更加偏重人性化,也是雪铁龙设计理念的体现。

  拥有突出的电子智能技术是雪铁龙C2的一个亮点。雪铁龙C2在发动机系统中应用了目前全球技术领先的ME7.4.5管理系统,能实现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同时还配备了在高级别车辆上才装载的新一代电气化结构——车载灵性网络。C2还有许多智能化的设计,如大灯延时熄灭、忘拔钥匙报警、忘关车灯报警、后雨刮自动启动等。而当汽车急刹车时,危险警告灯会自动开启,警告灯频闪,提高了安全性。

  东风雪铁龙C2上市后,共有1.4L和1.6L两种排量、五款车型,售价为7.78万元—10.68万元。对于喜爱小型车的消费者而言,“以柔克刚”的C2无疑是又一个理想的选择。(人民日报邢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