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托游134国后安家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9 新民晚报

  

摩托游134国后安家中国

  会说9国语言的他,骑着踏板摩托在11年内游历了134个国家,意大利人乔治·贝迪内利昨天“游”到上海。

  昨天下午,在广西北路一家宾馆,乔治·贝迪内利告诉记者,安家云南西双版纳后

,今年5月,他和助手曹如存小姐又开始了骑摩托环游中国的行程,明天将离开上海前往浙江。

  行李中地图最多

  今年51岁的乔治从小喜欢旅游冒险,14岁那年就曾独自前往从没去过的非洲。骑车环游世界前,他已经到过不少国家,小有名气。他的爱车是比亚乔公司赞助的,尾部左侧喷着“ALLCHINA”,右侧则喷着要去的省市。车子不仅要承载乔治和曹如存两个人的分量,还要带上5大箱行李。

  今年年初来到中国之前,乔治已经花11年骑着摩托游历了134个国家,行程25.5万公里。他的行李中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地图,世界地图上用不同颜色的笔标上了已游过的国家,中国地图上则标着将去的省市和路线。

  中文名叫“九久”

  骑摩托车环游中国是乔治的梦想。到中国后,他起了一个中文名字“九久”。在西双版纳,乔治认识了拉祜族姑娘曹如存,她成了乔治的翻译和好朋友。今年5月12日,他们从北京出发,预计到明年10月结束环游,行程约5万多公里。

  每天出发前,两人都要仔细设计路线,但他们在去淄博时还是差点迷路。那天,他们稀里糊涂上了一个陡坡,大半天没吃东西,硬是“架”着摩托从一条只容一人过的小路挤过,还好陡坡下就是目的地。

  热心,是乔治对中国人的印象。有一次在内蒙古,摩托车里的油用得一滴不剩,好心的加油师傅免费为他加了油。

  9个耳环9种语言

  “我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人。”乔治用生硬的普通话说,记者用英语采访,但乔治的嘴里时不时会蹦出几个发音标准的中文单词。他的左耳穿有9个耳环,代表了他会说的9国语言,这都是“被逼着”学会的。乔治觉得中文最难学,等会说汉语了,他要再穿上一个最大的耳环代表汉语。

  乔治告诉记者,他以前会连续一年走在路上,现在想安个家,所以在西双版纳买了房子,以后走一段时间就回西双版纳的家休息休息、写写书,再上路,“但我永远也不会停下旅行的脚步”。

  实习生王瑜明本报记者徐轶汝

  乔治骑着摩托来到上海

  陈意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