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剧经典今起羊城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成立,蔡东士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康建,通讯员朱琪、夏涛报道:昨天下午,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了成立大会,省领导蔡东士、黄伟鸿、雷于蓝、林木声、许德立,老同志林若、郭荣昌、张汉青等出席。

  省委副书记、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蔡东士在成立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成立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潮剧艺术的传承、改革和创新,培养和扶植潮剧艺术优秀人才,使潮剧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文化大省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蔡东士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共同做好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的各项工作。

  据介绍,省委有关领导和省文联、省文化厅等职能部门曾多次深入潮汕地区考察和调查研究,并相继出台一系列推动潮剧改革发展的措施。成立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依靠社会力量支持潮剧艺术的发展和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广东文化大省建设中的又一项重要措施。

  昨晚,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还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庆典演出晚会,来自广东潮剧院等艺术团体和院校以及新加坡、泰国的潮剧艺术家们,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潮剧晚会。

  为配合基金会的成立,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06潮剧(广州)国际文化周”将从今天起至11日在广州举行,期间将表演潮剧经典剧目。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