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会否拖到任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称“一审有罪就辞职”,但案情复杂审理可能要一年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台湾领导人陈水扁昨晚否认在“机要费”贪腐案中涉嫌贪污。并称,只要该案一审判决其妻贪污有罪,他愿提前下台。陈水扁又表示,有些“机要费”用于“机密外交”,“即使进入坟墓也不能说”。

  对于陈水扁的自辩,台湾民众普遍认为是故弄玄虚。专家分析,“机要费”起诉书扎实,本案的定罪率应是百分之百。但一审开庭涉及人数很多,如此复杂的案子,审理时间可能要几个月甚至一年,陈水扁其实是耍缓兵之计,拖延待变,希望拖到其任期满为止。必须警惕陈水扁接下来可能在“台独”问题上孤注一掷,转移视线,借此拖过权力危机。

  民进党昨晚公开肯定陈水扁“尊重司法”的态度,“相信他清白”。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也表示支持陈水扁。

  国民党、亲民党今周将发动第三次罢扁案。85位民进党“立委”出现微妙变化,已有17位“立委”不再片面力挺,改持观望态度。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