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十年禁猎 野生东北虎的种群数量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吴兆飞 王宇)吉林省自一九九六年开始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十年来,野生动物资源锐减的现状得到明显改善,尤其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东北虎的种群数量呈现稳定增长。

  “吉林省十年禁猎,对于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起到巨大作用。”吉林省林业厅厅长乔恒今日表示,最新调查结果显示,陆生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整体呈增长趋势:野生动物

较禁猎前增加四种;虎豹等濒危物种种群增加,分布区域扩大;环颈雉、花尾榛鸡、东北兔、野猪、狍子、梅花鹿等种群数量明显增长。

  乔恒称,经跟踪调查,目前,吉林省境内东北虎种群数量为八至十头,较禁猎初增加两头,同时发现大虎带小虎的家族种群,显示东北虎在吉林省潜在的繁殖能力;另外,在汪清东部、蛟河东北部、长白山保护区的南边界等区域,都有新的东北虎的踪迹,表明东北虎分布区域正在扩大。

  吉林省是中国重点林业省份之一,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然而,长期掠夺式的开发野生动物资源导致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锐减。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吉林省内东部长白山区梅花鹿几乎绝迹,原来野外成群的野猪、狍子、雉鸡等野生动物也日趋少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