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在闽西北三明市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02 中国新闻网

  

图文: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在闽西北三明市举行

  图为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上的台湾馆展台前台湾原住民产品受到青睐。中新社发 陈国明 摄

  

图文: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在闽西北三明市举行

  图为新党主席郁慕明与中共福建三明市委书记叶继革畅谈两岸林业合作。中新社发 陈国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明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陈国明)由海峡两岸联手举办的海峡两岸(福建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六日在闽西北三明市隆重举行,吸引海峡两岸客商及各界人士近八百人前来参加。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福建省副省长刘德章及台湾嘉宾应邀出席。福建省副省长刘德章致辞时称,此次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展示海峡两岸林业合作成果的同时,开展项目对接和商贸洽谈,对于加快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的建设,深化海峡两岸林业合作和经贸交流,进而推动海峡两岸林业乃至经济社会的共同繁荣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新党主席郁慕明发言中也说,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合作试验区是海峡两岸林业合作的一个很好平台。三明有林业资源优势,而台湾有资金和技术优势,两地林业合作具有广阔前景。他表示,这也表明,海峡两岸各个领域的合作不仅限在沿海,现在已经向山区延伸,将来两岸的各项交流与合作将有更大的愿景和期待。

  此次海峡两岸林博会由福建省林业厅、省台办、省外经贸厅、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领导小组、三明市政府、台湾中华农业发展基金、中华两岸农渔牧经贸暨科技发展促进会、台湾区木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家具工业同业公会联合举办。

  三明地处福建西北部,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之一,又是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集体林区改革试验区和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三明与台湾林业生产条件相似,林业发展各有所长、互补较强,开展林业合作具有明显的优势和广阔前景。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就成为两岸林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