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查组来我州检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9:1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长沙讯(龙莹记者李青)11月3日至4日,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查组,在省综治办副主任陈岭的带领下,对我州200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考核。5日,州委、州政府在吉首召开了汇报会,州委书记童名谦,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公安局局长龙德忠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州200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意见。

  检查组一行8人,来到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和凤凰县,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突出的地方,主要表现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综治工作的责任机制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大,严打成效明显,基础工作扎实。但是,部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我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搞好齐抓共管,巩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工作创新力度。

  童名谦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社会构建,党员干部的健康成长。因此,在认识方面,我州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实践上,我州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大刑事案件、安全事故、群体事件的防范,抓好防范邪教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同时,落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制。但是,我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与人民的期望,与省委、省政府的目标,与兄弟市,与党政领导干部应承担的责任还有很大差距,我州将根据省检查组的要求,认真、迅速、主动地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龙德忠就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防范和处理“法轮功”等邪教问题和严打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向检查组作了全面汇报。2006年,全州没有发生影响大局的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治安事故,无集体到京上访。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继续确保了零进京、零聚集、零插播管理目标的实现。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命案和抢劫案件今年分别下降25%和21.6%,全州没有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没有发生死亡9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无省、州挂牌整治的严重黄赌毒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

  州委副巡视员朱采、吉首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谭建军、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献斌参加汇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