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节关爱记者健康 省会女记者凭证可检查乳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1:39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永)相对男人而言,女性遭受病痛的几率更多;而作为长期超负荷工作、没时间精心呵护自己的媒体女性,她们的健康尤其令人担忧。继上周启动“关注女性、关注1000人免费治疗”主题活动月外,在记者节当天,健康家园联合蓝丁格尔与省妇产科学会又推出“关爱女记、呵护女性”大型公益活动。据介绍,11月8日当天,省会女记者凭记者证就能获得免费检查乳腺病的特权。而且,一旦确诊,可接受免费治疗。这是健康家园在记者节这天为省城女记献上的一份厚礼。

  健康家园,让健康之花开遍千家万户

  

  “健康家园——医学科普进万家10年大行动”(简称“健康家园”)是由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组织发起的大型医学科普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服务大众的公益活动。2000年7月正式启动,成立后,就一直关心湖南人民的健康,尤其是女性的健康问题。通过多方努力,包括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省人民医院、南华大学附一医院等在内的一批重点医院成为“健康家园”的定点医院,并成功举行过“医学科普宣传日”等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历经6年组织运作,形成了政府指导、健教主体、企业支持、网络执行、公众参与、全民受益的良性运作机制。

  “健康家园”每年都要组织一些专项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基本的医学保健知识,掌握正确的求医问药方法,从而拥有健康,促进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健康家园——全国女性健康普及工程”是今年8月针对女性健康而决定开展的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目的是想通过开展健康社区行、专家学术论坛等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推动我国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

  省会女记者凭证接受乳腺病检查

  乳腺病是近年来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疾病,除了年龄之外、我们共处的污染的大环境外,女性白领在情绪与生活方式上,更易导致乳腺疾病。为了倡导一种关爱女性、呵护女性的人文环境,11月8日这天,省城女记凭记者证就能获得免费检查乳腺病的特权。而且,一旦确诊,可接受免费治疗。接受检查的地址一共两处:一是健康家园(湖南)康复中心,一是开福区妇幼保健院,地址分别在八一桥、华夏大市场附近。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节当天,男记者的妻子同样享受同等待遇。如有不明事宜,请拨打“健康家园——全国女性健康普及工程”湖南联络处电话:0731-4410899、4410881。

  “裸体事件”当事人可能现身

  

  “湖南裸体公益广告事件”发生后,事件的主角之一许静一直自己为“拯救乳房”而拍的公益广告被叫停感到委屈不平,她说自己没有收一分钱,没想到却被人认为这样的广告有伤风化。实在感觉不解与不平。不平归不平,但她得知健康家园在湖南开展“关爱女记、呵护女性”大型公益活动后,为了使“健康家园”的中心工作“医学科普、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得到很好的普及与深入人心,作为记者大军中一员,一向心地善良的许静表示,只要时间允许,她会参加这次活动的。

稿源:红网 作者:刘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