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革在南京举行演讲比赛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6日电(记者张勇马杰)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民革江苏省委员会等有关方面6日在此间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通过预赛选拔出来的民革江苏各地基层组织代表及在南京求学的台湾学生代表共14位选手参加了决赛。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求学的3名台湾学生代表黄熙杰、胡大鹏、刘顺义在演讲中抒发了各自对孙中山先生的景仰和缅怀之情。

  胡大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人生体验,既开阔了视野,也加深了对孙中山先生的了解。黄熙杰和刘顺义则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孙中山的事迹和精神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将激励自己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和工作中,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革江苏省委主委冯健亲在颁奖仪式上说,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特别是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完成他的未竟事业而不懈努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齐续春等给优胜者颁发了奖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