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女献抱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40 南方新闻网

  前超女和歌手参加抱抱团北京活动,五道口旁抱民工,新浪网楼下抱网编

  美女献抱农民工

  落选超女网络再起

  这是超女的时代,这是网络的时代。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在北京街头拥抱路人,从农民工兄弟到新浪网的编辑。另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在网上发帖,说要以物易物,希望能在100天内用一枚曲别针最终换到一栋别墅。她们美丽的照片在网上传播,网友们发现她们除了年轻漂亮之外的另一个共同点——超女,落选超女。

  10月底,网络上开始流行“抱抱团”,网友们通过网络联系,约好了在某个时间出现在城市街头,与陌生人拥抱,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呼唤温情、拒绝冷漠。活动从长沙开始,各大城市的网友纷纷效仿,广州的活动几乎无人喝彩,而北京的活动则一鸣惊人——“美女献抱民工”引发网络热论,而那位美女则说:“是美女就不能拥抱民工吗?”

  歌手与超女

  11月1日,北京街头,两个美女拥抱农民工,美女的朋友拍下照片贴到网上,引发转贴无数。

  拥抱农民工兄弟的两个美女一个叫于乐,一个叫琪琪格。

  琪琪格曾参加超女比赛,止步于湖南唱区20强,后来据说不惧500万违约金与天娱解约。现在举债自费发行了一张专辑《洋娃娃》。

  于乐是11月1日北京抱抱团活动的组织者。她是北京抱抱团的团长,而现实生活中则是歌手。她没有参加超女比赛,不过参加了“PK超女我是麦爸”比赛,从而由大学音乐老师变成了签约歌手,代表作是《我是个好老婆》。

  11月1日,于乐、琪琪格和一个叫沈义的朋友一起去“抱抱”,他们举着块牌子,正面写着“抱一抱——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背面是英文“FREEHUGS”,其他的同伴或拿着相机摄像机拍摄,或帮他们背着包。

  他们选择了五道口和现代城两个地方来开展活动。从一对外国夫妇开始,这一天他们拥抱了数百位陌生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民工有白领有中国人有外国人。不过,后来引发热论的就是几张图片——她们拥抱农民工的图片。

  试验下高素质和低素质的区别

  她们来到一个工地,正好是午饭时间。民工们明白怎么回事后,有点羞涩地往后躲。

  于乐认为他们是不好意思把自己的衣服弄脏,于是一再声明:没关系,不怕。最终民工们放下碗筷,与他们拥抱起来。

  于乐明显感觉到对方的小心翼翼,还是怕弄脏了她的衣服。“我也想看看,所谓高素质的人跟低素质的人有什么不一样,说不定所谓低素质的人更有热情更有素质呢。”于乐试验的结果是:“其实除了民工怕把我们的衣服弄脏,他们跟白领之间没有任何区别。”

  拥抱过程的照片被发到新浪论坛上,迅速吸引了无数眼球,有网友很快发现两位美女都是娱乐圈或准娱乐圈中的人物。在部分网友看来,“选择”拥抱民工显然是精心炒作,要让传播效益最大化。

  在新浪总部所在大厦下,于乐她们碰到了新浪网的一些工作人员。新浪论坛的编辑布点(网名)拍了几张照片,发到她的博客里,后来这些照片又上了新浪博客的首页。

  这也成为了网友诟病的地方:怎么跑到新浪网门口去抱抱呢?这不等于把炒作两个字写到了脸上吗?

  我是超女怎么了?

  在网络上引起轰动的另一位前超女是王晓光,网名艾晴晴。她想在中国重演一个加拿大男子曲别针换别墅的童话。10月15日开始,她在网上图文直播。第一天就换到了手机,如今已换到了据说价值数千元的白酒。

  网友很快查出她曾经参加过超级女声比赛,而且进入了杭州赛区前20名。怀疑她想借此炒作的说法一时充斥各大论坛。有网友直接给出了“最终答案”,猜测这背后肯定有地产商的利益,最后曲别针也就理所当然会换到别墅。

  在艾晴晴看来,参加过超女不算什么,没必要公布,她说:“这只是我无数经历当中的一件,我没想到这件事情竟然特殊到这种地步,以至于上网发帖子、写博客都要先宣布一下。

  美女回应

  “是美女就不能拥抱民工吗?”

  地点选取上,于乐解释说她们因为身处北京两个地方,就近各找了一个,一个是五道口,一个是现代城。就这么简单,没想过新浪在那里办公的问题。

  新浪论坛编辑布点也认同这种说法,她说当时拍了照片后又一路跟到海淀图书城,跟于乐她们聊了起来。当时对方都不告诉她真名,都说的是网名。

  于乐事后坦言自己受到了网上一些批评的影响,11月3日凌晨3点就醒,再也睡不着。于是大清早到网吧发了帖《是美女就不能拥抱民工吗,难道我真的做错了?》

  接受记者采访时,于乐说,抱民工并不是刻意的,事前他们也没准备说要抱什么人不抱什么人。于乐告诉记者,她是北京一家音乐学院的教师,只推出过一首单曲,也认识不少音乐制作人、导演之类,并不需要依靠网络来炒作自己,最大的满足是上课,跟学生们打成一片。

  于乐说,以前并不认识琪琪格,这还是第一回见面。对于对方的目的,她说没感到有什么不单纯的地方,只是一个热心参加这次活动的普通网友。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谭人玮

  图:

  于乐来到一个工地,走近农民工,拥抱他们。

  前超女琪琪格在新浪网办公楼下。

  前超女王晓光,她手里拿的是曲别针交换回的第一件东西——写真照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