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时:民进党“集体自杀”“倒阁”就在此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7日电台湾《中国时报》今日特稿文章说,“国务机要费”案侦结,岛内政局动荡,台湾“朝野”都说应以苍生为念,然而,却都以权力利害为考量。民进党名为稳定政局,实为稳定政权,结果形成集体自杀;“倒阁”才能给扁当局致命一击,国民党空有子弹却不用,形成慢性谋杀。无论集体自杀还是慢性谋杀,受害的却是台湾的民主与生机。

  文章说,诚实才是最好的政策,就像陈由豪献金案一样,扁对“国务机要费”也选

择说谎,结果,用更多的谎言来圆谎,以致破绽百出。“陈律师”应该懂得,侦查不公开,他以“机密外交”蒙混,当初不对检方陈诉,现在反而说检方不给他机会,这样的矛盾,只能骗三岁小孩。

  “甲君”台商龚金源,人称“龚仔”,是扁的金主。他除了和扁幕僚及其周边友人厮混打关系,懂什么“机密外交”?“保皇派”还以扁薪水都减半了,怎么会贪污来辩解,此正是扁最要不得之处,既要名,也要利。事实摆在眼前,身为领导人,涉嫌贪渎、漫天谎言、干预司法,在民主国家,早就下台N次。

  只会选举,不懂得治台,面对排山倒海而来的质疑,亦复如是。扁游以共识决、扩大中执会、拜访党内要角,要将大家绑在一起,这就像就要沉船了,船长既不发救生圈,也不准跳船,结果只是集体自杀。

  文章分析,游锡堃在党内没有实力,扁的利益,就是其与“保皇派”的利益,吕秀莲则忌惮“独派”,只能静待佳音,这些都不难理解。但是,苏贞昌宣称绝不恋栈,坐轿的想下来,抬轿的却不肯。问题是,扁撑得了多久?吕上来“行政院长”也绝对不会是苏,苏又能撑多久?而谢长廷的孤臣孽子心情,固然可佩,只是,大环境与民进党都要土崩瓦解了,还有什么好选的?

  力挺苏的民进党前新潮流则陷入天人交战,如果要做对的事,民进党可能分裂,如果要避免分裂,却要做不对的事,他们又不愿如此,显得瞻前顾后。

  同样的情况,如果民进党在野,早就暴动了,如果扁是苏谢,早就揭竿而起。民进党的路线之争与茁壮,从来不是团结、共识决,而是惨烈的斗争,民进党不能再短视近利,要整顿这个党,要真正以台湾为念。苏谢是“后扁时代”的实力人物,尤其不能坐视。

  不过,国民党的问题也不遑多让。国民党心存侥幸,期待泛绿犯错,民进党果然犯错,立即发动北高游行要收割成果,但是这样的选举考量,反而为可用的民气浇了一盆冷水。马英九想躺着选“总统”,国民党中南部“立委”也不愿意“立院”重新改选,放着操诸在己的“倒阁”不用,反而奢望操诸于人的“三次罢免”。

  文章最后说,在民进党“立委”被“台独基本教义派”绑架的情况下,“罢免”的难度依旧,这也是民进党“立委”还在观望的症结所在,唯有透过“倒阁”与“立院”重选,才能改变民进党的生态。

  尤其,扁绝对不会自动缴械,再多“红衫军”登场,扁还是会耍赖,唯有透过选举诉诸民意,才能展现社会公平正义。至于其它,不是多虑就是技术性问题,再以此为借口,就是蒙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