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高选情成扁信任投票 若搞砸民进党或弃扁保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陈水扁5日宣称“一审判决判定有罪就下台”。但有民进党“立委”表示,民众对此事会有自己的看法,而12月举行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将可视为岛内民众对民进党一次信任投票。若北高两市选举都“搞砸”,民进党内有可能出现“弃扁保党”的情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陈水扁5日晚为“国务机要费”案亲上火线为自己辩护,并宣示如其妻在“一审判决判定有罪就会下台”。对此,民进党“立委”呈现两极化的反应,不分

区“绿委”林浊水认为,陈水扁“展现律师的滔滔雄辩”,但公众自然会有自己的看法,等到12月北高市长选举,就会表现出来。

  林浊水表示,选民会把下个月的台北高雄市长选举视为信任投票。虽然他个人不希望事情演变成这样,但现在看来民众似乎会做这样的决定。因为民众的感受很清楚,看民调随着事件演变起伏就知道,他们非常强烈的会把北高市长选举当作信任投票。他强调此次选举将很难说服民众,民进党也没有任何过度乐观的理由。

  另一名绿营“立委”则表示,陈水扁称“一审有罪就会下台”,但在一审前,如果北高市长选举都“搞砸”了的话,可能会有另一个“弃扁保党”的“契机”。到时民进党内不仅会要求党主席游锡堃下台,更可能会顺势要求陈水扁为他所引起的纷争导致民进党败选而下台负责。

  据悉,陈水扁夫妻涉嫌贪渎,台北市选情出现消长。依据岛内媒体最新选情显示,郝龙斌声势持续走高,由42%上扬到47%。谢长廷受扁拖累,支持度下滑至18%,宋楚瑜维持平盘,掌握八个百分点的票源。其余候选人目前实力尚未凸显。现阶段郝龙斌在整体形象与看好度上也都明显领先,18%的选民表示会伺机弃保。

  在高雄方面,联合报民调结果指出,黄俊英支持率39%,陈菊24%,“台联党”的罗志明只有3%,亦是由国民党领先。另外,中国时报前晚就高雄选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黄俊英支持率再创新高,达45.7%,陈菊则受第一家庭贪污案影响,下挫到23.2%,与黄俊英的差距拉大到22.5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