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否认直接参与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据媒体6日报道,对伊拉克高等法庭提供国际司法标准建议的美国官员称,萨达姆多次大闹法庭时发表的言论,可能是其遭死刑判决的关键因素。

  美国否认直接参与了审判萨达姆的活动,但一些司法观察家认为,对萨达姆的审判由于美国人的卷入而蒙上了污点。纽约过渡正义国际中心伊拉克项目负责人希蒙斯称:“人们始终会对美国对审判施加了多少影响力持有疑虑。”

  绞刑可能明年执行

  英国媒体报道称,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调查法官朱西5日称,由于萨达姆案件的上诉程序没有时间限制,对萨达姆的绞刑判决可能要等到2007年初才会执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曾称,他将拒绝签署死刑令,将由他的副总统来代替他签署死刑令。

  布什:美不会逃离伊拉克

  布什说,判处萨达姆死刑是伊拉克民主的“重大成就”。“萨达姆是个威胁”,打倒萨达姆的决定是正确的,世界也因此变得更好”。同时,白宫否认“审萨”的时间是美国与伊拉克官员事先安排的,并非是要为共和党助选。此外,布什当天在为大选造势大会上再度表明,“我们是不会逃离伊拉克的”。

  萨达姆要留著作在人间

  据媒体5日报道,萨达姆告诉他的律师团中唯一女律师哈利勒说,他只要写完了自己的巨著,就会坦然面对刽子手。据英国军情六处消息,萨达姆的新作中充斥着对美国和以色列的谩骂和侮辱。但是哈利勒则称,萨达姆认为其书综合《飘》和《斯大林格勒战役》的优点,是一部史诗著作。毫无疑问,萨达姆的书肯定是‘限量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