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警告:港豪宅价接近97年泡沫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香港金管局总裁警告:港豪宅价接近97年泡沫水平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警告,目前香港豪宅价格已接近1997年出现泡沫的水平,情况令人担心及值得留意。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7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警告,目前香港豪宅价格已接近1997年出现泡沫的水平,情况令人担心及值得留意。

  随着本月及下月初多个豪宅盘将会陆续推出,加上九龙塘豪宅地皮上月被勾出等利好消息,香港房地产界一般预期,均会刺激买家入市意欲。其中,中原分区联席董事甄旭良更称,相信豪宅楼价最少会有15%至20%的增长。

  不过,任志刚6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希望银行能严守70%抵押贷款上限的指引,做好风险管理。他说,一旦资产泡沫再次出现,不但会影响负资产人士,也会为银行体系及港元的稳定性带来影响。

  另悉,根据金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直至今年9月底,香港负资产住宅按揭(抵押)只有八千多宗,已较2003年6月高峰水平大幅回落92%。

  在1997年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前,港人曾一度疯狂购买楼房,楼价也似乎永远没有见顶的迹象。但泡沫破裂后,很多港人成了名副其实的负资产,在资不抵债下,很多人破产,香港经济及楼价也一落千丈。直至2003年沙斯疫潮后,香港经济才开始步出谷底,豪宅楼市也率先反弹,并在过去两三年间出现“易升难跌”的现象,升幅远高于中小型住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