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能投币机”是诚信播种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3 南方新闻网

  深圳120余辆公交巴士安装了智能投币机,可识别并自动退回假币(见11月2日本报A46版)。

  假币之害,可谓罄竹难书。对于出售面值较小的城市公交运营商来说,虽然一人一次可能只是损失几元钱的“毛毛雨”,但集腋成裘,聚沙成塔,那可就大矣!正如文中一名巴士工作人员所言,“启用智能投币机之前,公司的巴士每天都要收到多达几千元的假币。

”可见,安装智能投币机乃识时务的明智决策。

  依我看,其意义有三,一是将损失降到最低,“抽回”了公司利润,重振了员工士气,间接保障了公交的正常运行,有利于社会平安和谐;二是沿途充当了免费的“验钞机”,“教人”识假,验明“钞身”,有利于大家树立防假打假的自觉意识;三是沿途充当了抵制假币的“播种机”,间接宣扬了假币的危害,既给持假者一定的警告和威慑,也给整个社会带来了一股崇尚诚信的清新之风。

  □付群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