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禅针对流动妇女 启动“防拐”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亚平 通讯员冼碧玲)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妇联获悉,作为广东省4个流动妇女防拐试验城市之一的佛山已经在顺德大良正式启动相关“防拐”行动,预计将在近期在佛山其他试点区镇全面推广此项计划。

  据介绍,日前顺德区大良街道妇联举办了首次“防拐”项目16~24岁受益女青年参与式活动,32名流动女青年接受了“防拐”知识培训,这标志着 “广东省佛山市直接援助干

预措施行动计划”在大良街道正式启动。

  自去年9月“防拐”项目活动进入宣传阶段以来,该街道妇儿工委以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法律法规有奖问答、图片展、印发宣传资料、就业培训、专项检查和组织基层调查等形式开展“防拐”项目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日前,大良妇联在开展零点监测的基础上,将活动引入到直接援助干预措施行动计划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受益女青年参与式活动包括向受益人介绍“防拐”项目,与受益人交流和征询援助、就业、培训意向,填写卡片等内容。一位外来女青年感激地说:“我以前未听说过‘拐卖’,也不知道在找工作时会发生拐卖事件,还有这么多事情也是属于拐卖行为。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这些道理。谢谢妇联对我们的关心。”而更多的女青年则通过写纸条的形式表达了她们的愿望和就业意向。

  据悉,大良妇联还将在近日举办“防拐”项目10~15岁受益女童参与式活动,将“防拐”项目活动引向深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