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翁迷路 民警送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8 南方新闻网

  九旬翁迷路民警送回家

  老人不会讲普通话,听力不好,民警寻找几小时才找到其住址

  本报讯(见习记者庄树雄)昨天,南山招商派出所两位民警外出巡逻时,发现了迷路的九十多岁的老人吴伯。由于老人听力不好,语言又不通,两位民警经过几个小时的找寻,

才最终将吴伯送回家。

  民警带迷路老人吃饭

  据市民薛先生讲述,昨天下午2时左右他在海月路一家饭店吃饭时,看到两名警察带着一位老人走了进来。从民警与老人的对话中,薛先生得知老人已经九十多岁,早上从家里出来后迷了路,“他耳朵不好使,也不会说普通话。警察只知道他住在五栋13楼,但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小区。”

  薛先生说,吃饭的时候民警对老人特别照顾,其中年龄较大的一位民警还特意叮嘱店老板把饭做得软一点,跟老人讲话的时候也非常耐心。“老人咳嗽的时候,他就过来拍着他的背,像对待自家的老人一样。”薛先生表示,虽然这对警察来说是分内事,也是一件小事,但看到民警的行为,他还是备受感动。

  老人无法说出具体地址

  记者随后从南山公安分局了解到,两位民警是招商派出所的颜军和熊洪安。昨天上午11:50左右,他们在蛇口近海路亚洲大药房附近巡逻的时候,发现了迷路的老人吴伯。据称,吴伯是陆丰人,已经95岁了。因为他无法说出具体的家庭地址,两位民警向南山分局指挥中心反映情况后,又陪同老人在附近查找。到下午2时许还没有找到,两名警决定先带老人到饭店吃饭。吃完饭后,又经过一番周折,两人最终在下午3时左右,把吴伯送到了他所住的海月花园。

  管理处为老人找“翻译”

  海月花园管理处的冯先生告诉记者,管理处值班人员接待了老人之后,也因为语言不通无法跟他交流。“后来我们找了懂潮州话的人跟他交谈,才确定他是我们花园的住户。”冯先生说,因为老人刚从老家到深圳不久,也不会说普通话,早上出去买早餐的时候迷了路。管理处随后电话联系了吴伯的家人,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报料人:薛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